DSCN3457

★這是一個收費性的活動,為方便統計人數,若您不想參加,請不要隨便按參加,謝謝您我們對於只是為了好玩而按參加的人,會毫不遲疑地封鎖該用戶,以避免困擾

★報名表在本文的最後一段,參加過活動的老朋友,想參加只需按參加便可,沒有參加過活動的新朋友,務請將報名表填妥並且回傳給我,才算完成報名手續,謝謝每一位支持的朋友們!

 

★如果你喜歡這個旅行,卻無法參加,也歡迎您轉貼分享給您的朋友,謝謝您!

這真是一次多奇的旅行,2013年11月,劉還月人文旅行預定的行程就是《車城彩虹農場的有機農法洋蔥栽植與牡丹社的農事感恩祭》,卻因為牡丹社祭典的日期改到12月,我們只好充滿遺憾地將11月的旅行換了別的主題。

 DSCN6785

2014年我在預排下半年的劉還月人文旅行時,還是將這個行程放在11月預定的行程中,但今年卻碰到和去年同樣的問題,祭典的日期一定無法確定,如此一來,將造成的影響有三:一、另一天的行程無法安排,二、無法確定旅行的規格,三、無法確定費用。

碰到這種情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去年一樣,另外再找一個旅行的新主題與地點,但今年卻不可行,主要是從九月起,我接了恆春半島的人文史蹟研究計劃,牡丹社是我研究的重點地區,無論祭典到在何時舉辦,我都得親身去參與,因此我們11月的人文旅行,就只能選定在牡丹社及其祭典。

部落的祭典是部落的大事,不是任何好人可以干預的,因此我們只能靜待他們最後的決定,但我們11月的旅行又不能不定,於是只好推出這個「一定與四不定」的旅行。

 DSCN6818

「一定」指的是旅行的主題確定,就是「牡丹社的農事感恩祭」,牡丹社事件之後,原本強大的牡丹社在外來武力的欺凌與屠殺之下,勢力迅速萎縮,傳統的文化更受到外來文化的干預,因此在原本牡丹社的勢力範圍,傳統的祭儀大多散失,每年入冬之後,牡丹部落的農事感恩祭規模也不大,主角則是部落的巫師,挨家挨戶為族人掛上有刺的巫器,以為族人祭解、祈福,可說是全台最特別的排灣族祭儀。

 IMG_6334

「四不定」是指時間、第二主題、參加人數以及費用都無法確定,我的想法與因應之法,請見下列詳細說明:

一、時間不定:牡丹社的祭典,過去都在第三個星期六、日舉行,因此最有可能的還是可能在第三個星期六、日舉行,但也可能因選舉或部落的其他因素而改變,至於可能會改到什麼時間呢?第四個假日為投票日,是絕對不可能的,第一個週休日為1、2日,時間雖有點早,但也有可能舉辦,第二個週休日為8、9日,舉辦的機率稍高些,第三及第四個週休日為15、16日以及22、23日,舉辦的機率最高,因此如果您想參加這次的旅行,最好是把十一月的週休日先空出來,才比較有機會參加。

二、第二主題不定:劉還月人文旅行最大的特色就是主題性的旅行,每次旅行都會選擇一至二個主題,這次的牡丹社之行我們可以待一天,但因時間未定,也讓我無法規劃另一天的行程,只能在此向朋友們報告,預計的第二主題和地點,分別是黑貓姐的鹽滷豆腐以及潘氏農場的傳統手工鹹蛋製作。

三、參加人數不定:時間及行程不定,連帶影響的當然是參加的人數,變通的方法是屆時如果參加的人數超過18人,則以租遊覽車的方式成行,還是在高雄後火車站報到、左營高鐵站解散,如果人數較少,則以私人的車輛成行,集合和解散的地點另訂。

四、費用不定:由於上述的三種不定,自然也無法確定旅行的費用,目前能確定的是若參加的人數超過18人,則每人費用3900元,若人數太少只能以私人的車輛成行,費用再以均攤的方式處理。

以上就是劉還月人文旅行中,最特殊的「一定與四不定」旅行,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您還是很想參加,那還是請您按參加,若您想參加又有某幾天不能去,則請留言告訴我,至於新朋友,還是要請您將下列的報名表填妥後回傳給我哦,謝謝您!

【報名手續】

由於有些朋友經常參加旅行,有些朋友第一次參加,為了因應不同朋友的情況,報名的手續也有所不同:

一、曾經在二年內參加過劉還月人文旅行的朋友,只要按FB上本旅行的參加鍵便可,無需再寄報表了。

二、太久沒參加旅行的朋友,除了按FB上本旅行的參加鍵之外,請留言告訴我您參加過那一次的活動,以利找到您的報名資料。

三、從來沒參加過劉還月人文旅行的朋友,除了按FB上本旅行的參加鍵之外,並請您務必將以下報名表完整填妥,再複製報名表(只要報名表便可),直接貼在FB上的私訊,或E-mailliu580220@hotmail.com信箱,劉還月收即可,只按報名參加卻不寄報名表的朋友,並未完成報名,我無法讓您參加我們的旅行,非常抱歉。

四、FB上有些人只是好玩而隨便按參加,卻完全不理會我的訊息,為方便管理,同時也避免讓較晚看到訊息的朋友誤以為額滿,我將在寄出訊息三天後仍未接到按參加者的任何回應,刪除您的參加並封鎖該人,請朋友們見諒。

五、一般我都在訊息貼出後一個星期左右,才會處理報名事宜,請朋友們耐心等候,第一次參加的朋友,寄出報名表後不妨用FB的私訊連絡一下,看看我是否有收到您的報資料,以免信件遺失,讓您無法參加旅行,謝謝每一位朋友。

【報名表】

〔201411劉還月的人文旅行【族群容顏】

我們去牡丹社,何時出發

──這可能是絕無僅有的一次「一定與四不定」旅行報名表

名:

別:

日:民國        月    日(辦理保險用)

身分證字號(辦理保險用):

電話(日):   (夜):     手機:

e-mail(所有相關連絡用,請務必填寫最常使用的e-mail):

通訊地址:

郵遞區號:

服務單位(相互認識用):

稱:

緊急聯絡人(辦理保險用):

關係:

緊急手機:

家用電話:

 IMG_6346  

 

arrow
arrow

    劉還月的避秦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