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是20193月了,卻還有不少人問我「劉還月新書《琅𤩝.卑南道》演講會」那裡還有場次?或者問我今年為什麼沒有新書訂購單?

新書演講會是完全結束了,3月早已進入我的田野工作期了;至於為什麼沒有「新書訂購單」,這倒是我的疏忽,我以為已經貼了許多文宣了,應該可以免做「新書訂購單」,看來只有重新補上這個訂單,以滿足朋友們的需求了。

《琅𤩝.卑南道》這本書有六個主要的內容:

一、國內唯一探討、記錄完整,從荷蘭時代到日本時代,台灣最古老貫穿前後山的古道,不僅研究不同時代的古道歷史,更整理出11條不為同的「古道」路徑。

二、透過歷史,清楚分晰「𤩝.卑南道」與「阿朗壹古道」之別。

三、這條因族族遷徙、征戰、移民而生的古道許多族群都在古道沿線建立不同的家園這些族群有矮黑人、巴丹祖(族)、斯卡羅族、恆春阿美族、馬卡道族…等不同民族的傳說、歷史與文化,我都做了基礎的整理,其中有許多資料是首次曝光的。

五、所謂的𤩝十八社」到底是一個王國?或只是結盟關係的族群?或者只是外來者的誤認?書中有完整的揭露。

六、𤩝十八社」的「大頭目」真的是統領恆春半島的大頭目嗎?若是,為何日軍出兵牡丹社群時,斯卡羅族卻神手旁觀?若不是,他的統轄範圍到底有多大?《貫穿東西的歷史大道──琅𤩝.卑南道》書中有完整的探討。

以下為訂購《琅𤩝.卑南道》的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qJLFLfieliiQDSLa153FV7fTTXsu1JTNu9fFe_cvZY/edit

arrow
arrow

    劉還月的避秦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